1. 1
  2. 2
  3. 3

后双桥6x2车型更节油 未来北美或推广

作者:szrcqc 日期:2014-12-31 浏览:18320次

近日,北美货运效率理事会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表示,采用后双桥6×2牵引车可能会比目前主流的6×4双驱牵引车平均节省2.5%的燃油消耗。

多家车桥制造厂、零部件厂商参与这项调查研究,其中包括,德纳车桥、美驰车桥、普利司通轮胎、米其林北美公司。同时还有五个大型运输公司的车队也参与了此项调查,每个车队测试时间范围从1至12个月。

所测试车辆包括联合包裹服务公司的马克卡车、努斯鲍姆运输公司的沃尔沃卡车、福莱纳、万国和肯沃斯。

报告指出使用了两台装配德纳车桥的肯沃斯牵引车和装备美驰车桥的沃尔沃牵引车进行测试,当车辆从6×4的配置改为6×2后,燃油消耗率降低了2.3%。而使用福莱纳Cascadia 牵引车与与沃尔沃VN卡车测试结构显示当车辆从6×4的配置改为6×2后,燃油消耗率降低了1.9%。通过在公路上测试,五个车队中取得最好的效果为3.5%。平均计算得出他们的收益为2.5%。报告指出司机和车主们普遍担心驱动力的问题,因为相比于6×4车型四个驱动轮而言,后双桥6×2车型的两个驱动轮会存在牵引力不足的情况。并指出这个问题可以通过可提升后桥的方式来得较大牵引力。

鉴于本次报告中的数据结果,北美货运效率理事会预测在未来几年内新生产的卡车将会更多的采用后双桥6×2行驶。甚至使用数量会每年翻番,从2013年的2%,到2014年为4%,2015年的8%,甚至2016年将达到16%的水平。

后双桥6×2车型在欧洲公路运输中非常流行,很多车都采用了6×2提升桥。这样的车主要对应公路运输,提升桥可以在空车的时候减少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减少一些油耗。而反观国内目前采用的6×2牵引车还是以前四后四的双导向牵引车居多,但是在今年各大厂商的年会中,中国重汽和联合卡车就展出了自己的6×2牵引车,相信随着目前物流运输的快速发展,这类车在我们国内也将会扮演更多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