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东风D9油罐车冬季保养攻略

作者:szrcqc 日期:2019-06-25 浏览:4次
 冬季来了,东风D9油罐车保养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东风D9油罐车冬季保养攻略     随着温度的一天天下降,东北已经下起了大雪,南方虽然没有下雪但是温度也很低,我们的油罐车怎么才能安然的度过这个冬季呢?对于很多油罐车的车主而言,需要适当的检查车辆本身的性能,以保证驾驶的安全,下面就将这些注意事项说明一下:



 
东风D9油罐车冬季保养攻略    
     检查轮胎是必不可少的
     由于冬季外部的气温较低,橡胶易变硬从而显得较脆,轮胎易漏气甚至扎胎。因此,油罐车车主应经常检查轮胎是否有刮痕,以及胎纹内是否夹有杂物。



 
东风D9油罐车冬季保养攻略
     选择合适的润滑油
     众所周知,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而润滑油又是发动机启动的重要因素,当冬季来临时,冷车机油过稠会影响启动,并可能加大机件磨损;热车机油过稀,则会降低润滑和密封性能。所以,专家建议,严冬时节,润滑油最好选择黏度低、具有优异低温流动性的高端全合成润滑油,它可以有效减少磨损,并保持引擎的顺畅启动和动力的充分输出。

   
东风D9油罐车冬季保养攻略
       及时更换防冻液
  据统计,冷却系统故障是导致发动机故障的头号杀手,占发动机故障总数的60%左右。而使用防冻液,能有效地预防冷却系统结冰事件的发生。已经使用防冻液的车辆,应注意检查防冻液的结冰温度,如果低于零下20℃,就需要马上更换。而防冻液的浓度,一般保持在70%就可以了。
定期检查刹车
  

东风D9油罐车冬季保养攻略
      冬季路面容易结冰,汽车制动便显得尤为重要。制动液是否够量、品质是否变差、制动有无变弱、跑偏,制动踏板的蹬踏力度及制动时车轮抱死点的位置等,都需要提前进行检查。
 
 
 
 欢迎光临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网站,本站提供洒水车、油罐车、加油车、消防车、搅拌车、垃圾车、高空作业车、清障车、洒水车、冷藏车和油罐车价格,解放油罐车,油罐车视频,油罐车图片,东风油罐车,油罐车,运油车,半挂运油车,参数,视频、价格、图片,敬请广大用户电话咨询。了解更多油罐车常识,您可以随时致电公司销售部与我们进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