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上半年重卡销售有所增长 市场仍未回暖

作者:szrcqc 日期:2019-06-25 浏览:7次

6月份,全国重卡生产5.90万辆,同比增长51.70%;销售7.51万辆,同比增长50.82%。1-6月,重卡累计销售各类车辆约39.96万辆,同比增长7.5%。从数据上看,在经历了2012年的惨淡之后,2013年上半年的重卡市场呈现出走出低谷的趋势,尤其是6月份,大幅增长态势着实提振信心。

 

配图

重卡市场之所以出现回暖,除了各企业在营销层面继续发力外,LNG重卡的崛起功不可没,近两年,LNG汽车保持着年均20%以上的销售增速,对行业整体销售拉动不小;其次,近年来,重卡企业纷纷加速向海外市场进军,海外销售屡传佳绩,对企业销量的贡献也越来越大。

另外,有业内人士分析,上半年重卡行业的回暖或与7月1日国Ⅳ排放标准的实施有很大关系。按照环保部的要求,今年7月1日起,国Ⅲ重型车新车将不再允许销售,因此不排除部分用户赶在这一时间节点“提前”购买,而此举无疑将透支行业未来的增长空间。所以从这一角度看,在三季度甚至直至下半年销售数据出来前,谈回暖还为时尚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