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北重电牌一拖二清障车哪里有卖?

作者:szrcqc 日期:2019-06-25 浏览:3次

清障车全名为道路清障车,又称拖车、道路救援车、拖拽车,具有起吊、拽拉和托举牵引等多项功能,是指装有道路抢险作业装备的专用汽车。由于汽车在道路上行驶时,故障和事故是不可避免的,特别是在高等级公路上,这种现象时常发生。清障车的任务就是将故障车或事故车及时地拖离现场,确保道路的畅通无阻。因此,道路清障车又称道路抢险车。

 

清障车的材质:清障车的托臂、吊臂全部采用高强度钢板,通过折弯成型。二氧化碳自动保护焊接,只允许二条焊缝,焊缝少,变形小,精度、强度高,并经过超声波焊缝检测。 清障车焊接全部采用二氧化碳保护焊和氩弧焊,焊缝长度大于300mm,采用自动缝接,又使焊缝表面圆滑、美观。

 

警示、照明功能:清障车配备有大型的警示灯、报警器,使其清障作业时有明显的标志;清障车还有救援辅助照明功能,供夜间作业时使用。

根据清障车新标准的规定,最大托举质量和最大托牵质量,是衡量清障车作业能力的重要技术参数。清障车的最大托牵质量不得超过其底盘的最大设计总质量。最大托举质量,指托臂有效长度为最小值时清障车的额定托举质量,它需满足"清障车在托牵状态下,前桥轴荷不小于最大总质量的15%,后桥轴荷不得超过其允许载荷的20%;空载时前桥轴荷不得超过其允许载荷。"清障车的托举质量与托牵质量的比值不小于20%。根据这些规定,可识别厂家对清障车所标注的技术参数是否真实和是否符合清障车标准。

 

 

综合上面的介绍,以及图片可以知道拖吊联体清障车和拖吊分离清障车从车身外形上区分是比较难得,唯一的区别就是车辆的支撑点,与此同时车辆的受力点也就不一样。